当前汇率:
物流清关

降税政策实施,对于平行进口车到底有多少优惠?

降税政策实施,对于平行进口车到底有多少优惠?

名车汇进口商务房车

18-06-0312:22

5月22日,财政部宣布,自2018年7月1日起,降低汽车整车及零部件进口关税。将汽车整车税率为25%的135个税号和税率为20%的4个税号的税率降至15%,将汽车零部件税率分别为8%、10%、15%、20%、25%的共79个税号的税率降至6%。据了解,这是自1986年以来我国对进口汽车关税做出的第十次调整。

关于降低汽车整车及零部件进口关税的公告

在汽车进口关税下调前不久,国家刚刚将制造业等行业增值税税率从17%降至16%,这在汽车行业掀起了一波以豪华车企为首的降价潮。奔驰、捷豹、路虎、林肯、宝马、奥迪相继宣布下调中国市场在售车型的官方指导零售价。

进口车关税下调 降低消费者购车成本

降低关税对于汽车消费者来说是一个重大利好消息,理论上无论关税降幅如何,都将会使用户获得一个低于过往的进口汽车终端售价,通过下面这张图表我们可以发现,一辆进口车的实际成本远比我们想像的高出许多,目前关税仅25%,但综合税率最低也达到了47.73%,最高则为143.75%,如果税率能够降至15%或10%,综合税率的降幅将达两至三成。

三大税项的计算公式如下:

当关税从25%下降到15%后,含税成本价的计算公式变化如下:

汽车进口的总税率可以降多少?

我们按照汽车排量算了一下进口车的总税率,如下图:

汽车关税下降 豪车车企纷纷回应

部分车企回应:

宝马:对中国下调汽车进口关税的公告表示欢迎,认为中国此举是市场开放的“强有力信号”。

奥迪:响应关税调整政策,将调整相关产品价格。

保时捷汽车:保时捷欢迎这个新的关税政策。我们认为这体现了中国成为一个更加开放的市场。更重要的是,这将使中国消费者从中受益,他们能够以更优化的价格购买汽车产品或更多的个性化配置。

沃尔沃汽车:对中国下调汽车进口关税的公告表示欢迎。为最大程度地惠及消费者,目前,沃尔沃正积极开展对此项政策的评估,具体信息将尽快向外界公布。

大众汽车:对中国市场的进一步开放表示欢迎。将评估进口车关税下调对中国市场的影响并采取相应行动。

丰田:将下调出口至中国销售的汽车价格。

这些市场反应能够看出新政策的推行无论是对消费者还是对企业都是利好的消息,在2017年,中国的进口车只有很小的体量,而新政策的推行对于销量的提升应该能起到不小的促进作用!

降税政策对于平行进口车现状分析

由原厂总代理以外的其他进口商(非原厂授权),引进到中国的车辆,通常在港口汽车城或各地综合汽贸店销售。简单说就是因为与国内官方品牌授权经销渠道"平行",故而称作平行进口车!

目前,关税下降10%左右,但是消费税、增值税并没有降,所以综合税相对来说没有降多少!

举个栗子:

路虎揽胜售价125~135万,关税下调实行后大致在110万左右,价格下调了大致10%左右,宝马X5售价70万左右,关税下调实行后大致在62、63万左右,下调大致在10%左右,其实总的来说没有下降很多,为什么?

因为平行进口车在于“平行”二字,平行进口车已经按着国家关税下调后的政策消化目前现有的库存,车价让利,基本触底!



2019-03-21


在线报价
运单跟踪
返回顶部